【雲林斗六美食】老鄰居1971 | 復古鄉村風餐廳,拍照美食一次擁有,雲林景點推薦。

冬末春初,天空湛藍無比,這天我們來到了雲林一間鄉村風餐廳「老鄰居1971」。這是一棟由老洋房改建的餐廳,藍色復古平房,非常吸引人,庭院種植了花草,門前廊道也有許多擺飾,來到這裡,不僅可以用餐,還有許多角落非常適合拍照打卡。

餐廳環境

在嘉義有一整個老房子系列餐廳,老鄰居1911、老洋房1931、老院子1951、老房子1955,而這間「老鄰居1971」雖然位於雲林,但也是老房子系列餐廳旗下一間。每間餐廳後面的數字皆為該建築落成年分,唯獨老鄰居的數字好像是某位創辦人老師的出生年分,是否以餐廳懷念恩師?

彪彪很喜歡這種老屋再利用的餐廳,不僅保留了復古之美,也增加了現代巧思,將房子生命延續,讓老房子的回憶不會僅停斷在某一刻,而是不斷累積生命的歡聲笑語。

門前走廊上有許多擺飾,可看出這些物品都已經有歲月鑿痕,白色腳踏風琴彈出的音符不再到位,卻也默默地在這兒延續其價值,每每看到腳踏風琴都會想到國小無憂無慮的時光。

門內復古磁磚圍繞著招牌,本來不起眼的小磁磚,全部湊在一起,沒想到也挺吸引人目光。櫃台不僅只是櫃台,用磁磚堆砌而成的立面,上方煤油燈、花瓶和小擺飾,讓櫃台也令人想蒐藏進相機裡。

用餐空間還算寬敞,容納人數不少,無論坐窗邊還是裡面,都有不同感受,沉浸在鄉村風可愛氛圍裡,感覺空氣都甜美了不少,等餐時間四處晃晃走走拍拍,總能發現不一樣的小驚喜。

坐在椅子上的泰迪熊,陪伴每位旅客用餐,牆面、角落都有不一樣的擺飾,小小房子、小小餐具、復古時鐘,若願意多留意身邊事物,就能看見不同面貌,或許老宅餐廳不再只是餐廳,而是一座鄉野裡的人家,招待許多貴客一同饗宴。

當日餐點

餐點選擇很豐富,有火鍋、套餐、義大利麵、焗烤等等,另外考慮到茹素者,素食料理也不少,可以感受得出在餐點方面有用心經營,值得回訪。這裡採自助式點餐,畫完單後要自行至櫃台結帳,每人低消NT$100,不另收服務費,對消費者還滿友善的。

▲蔓越莓汁、奶茶

我們點了一個火鍋和一個套餐,各有附贈飲料一杯,若單點的話,一杯要NT$100。

▲蛤蠣蒜頭雞腿鍋 NT$340

湯裡蒜頭滿多,不是只有蜻蜓點水,喝起來確實有蒜味,菜盤豐富,但好多根莖類蔬菜。

拿起湯匙大筆一撈,蛤蠣、雞肉、蒜頭一併而起,蔬菜盤擺得很漂亮,唯一缺點是彪彪不是很愛那麼多根莖類,但香菇的十字劃刀,若每一朵香菇都要這樣處理,為了美觀卻也費工。

▲梅汁雞丁套餐 NT$320

上餐後,服務人員特別告知白飯和湯品可以續,而且今天的例湯還不是隨便煮煮,是冬瓜排骨酥湯,白飯就算了,湯品也可以續,讓人很意外,店家誠意滿滿。

酸酸甜甜的醬料下去拌炒,非常開胃,肉質軟嫩,應該是用雞腿肉烹煮,搭配花椰菜和彩椒,讓視覺更為豐富,每個套餐都會附三樣小菜,今天是番茄炒蛋、雞翅和炒高麗菜,整體來說很超值。

▲當日例湯-冬瓜排骨酥湯

隨餐例湯也滿用心,不是隨便煮煮,冬瓜排骨酥湯感覺已經非例湯等級,而是真的可以拿來當一道湯品販售,從許多小細節都可以感受到店家經營的用心,很推。

▲甜品-仙草凍

最後的甜品雖然沒有讓人驚奇,但做為用餐尾聲倒也足夠,甜甜小品甜了心。老鄰居1971不僅用餐環境適合拍美照,餐點毫不馬虎,值得推薦到雲林旅遊的旅客前來一饗。

老鄰居1971Information

✧推薦閱讀✧

【雲林虎尾景點】奶奶的熊毛巾故事館 | 毛巾也能賣得那麼可愛!?
閱讀更多雲林遊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