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桃園復興美食】拉拉人嘉美食莊、山源小吃店 | 拉拉山賞花看神木前先來飽餐一頓吧

拉拉山吃什麼?除了水蜜桃外其實還有好多美食,自由奔放的放山雞,自然鮮甜的高麗菜,香氣逼人的炒飯麵,各個都讓人吮指難忘。在巴陵派出所前有一條美食街,有餐廳、有水果攤,還有一間7-11,不用黏在民宿用餐,走出來就可以吃了,重點有可能還比較便宜(偷偷講)……🤭

拉拉人嘉美食莊

入住雲山房民宿的第一天晚上,步行10分鐘來到拉拉人嘉美食莊,雖然招牌上是寫無菜單料理,但店家其實是有規劃菜單,也有標示清楚價格,所以不用擔心餐費會爆錶喔!

店內幾乎都是大圓桌,像是以接待旅行團為主的餐廳,當天除了少數幾組是兩三人的散客,其他不是家庭用餐就是團體用餐。

這兒沒有單點菜單喔!全部都是店家已經規劃好的合菜,愈多人享用愈便宜,是一種薄利多銷的概念(?)😂 今天只有兩個人用餐,所以就點了兩人合菜。

等待的同時可以斟個飲料來喝喝。

白飯自行添加,無限供應。

▲白斬雞

鮮嫩多汁的雞肉,在嘴裡一咬,立刻爆出水來,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附贈的醬汁也超好吃,鹹鹹辣辣,最後被沾得一滴都不剩。

▲鮮脆高麗菜

炒得不會過爛,還保有脆度,不知道是否使用高山高麗菜,就算沒有過多調味也能感覺蔬菜的鮮甜。

▲主廚例湯品

今天的例湯是枸杞雞湯,火侯控制得宜,不僅煮出雞湯的鮮甜,雞肉吃起來還帶有軟嫩,不會過柴。湯裡的枸杞不是點綴,是真的可以喝到枸杞的味道,搭配雞湯超好喝!

兩人套餐除了以上三道外,其實還有一道特產桂竹筍,但餓翻的我們一上菜就迫不及待吃了起來,完全忘了拍照,不過竹筍吃起來滿嫩,調味也很簡單,可以品嚐食材本身的滋味。

店家好可愛,還特地做了facebook的拍照框供遊客留念。雖然拉拉人嘉美食莊沒有提供單點料理,沒辦法盡興吃到自己想吃的有點可惜,但每道菜都表現得可圈可點,以兩人套餐來說,料理皆用簡單的烹調方式,盡量將食材原始呈現,讓遊客可以吃到食物原味,像感受大自然般清新。

拉拉人嘉美食莊Information

山源小吃店

外觀看起來不起眼的山源小吃店,其實藏著不少美食,店面位於美食街的最邊邊,與拉拉人嘉美食莊一個在頭一個在尾。

店內也是以大圓桌為主,沒有過多裝潢,很像一般家庭式的擺設。牆面上掛了很多昆蟲標本,讓害怕小蟲子的我為之驚恐啊😱

店內有合菜也有單點,選擇較為多樣。

白飯也是無限量供應呢!但記得愛惜食物,吃多少盛多少喔!

▲炒飯 NT$60

粒粒分明的炒飯,一端上桌香氣撲鼻,最餓感立刻席捲而來,美中不足的是裡面居然有加三色豆😅 不過幸好沒有太多,瑕不掩瑜。

▲炒麵 NT$60

麵的軟硬度適中,香氣逼人,一次吸起一大口,真的超好吃!而且這裡的份量都很多,和旅伴一人點一盤炒飯炒麵,結果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家。

▲高冷蔬菜(小) NT$100

用蒜頭下去爆香拌炒,輔以紅蘿蔔絲點綴,烹調簡單,卻很美味。

▲炒回鍋肉(小) NT$200

以蒜頭、青蔥、辣椒和洋蔥帶出整體香氣,鹹淡適中,肉片也相當入味,超適合下飯!

▲魚丸湯(小) NT$80

點了一碗小的魚丸湯,沒想到送上來卻是一碗公,湯裡加入了油蔥,喝起來有點像餛飩湯的味道。

兩個人點了兩道主食,兩道菜和一碗湯,每道份量都很大,就算再餓,我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,剩下通通打包帶回家😆😆😆

✎後記

入住拉拉山雲山房民宿時很擔心四週荒涼,覓不到晚餐可以吃,但實際走過才發現其實有滿多餐廳,價格相較民宿提供的晚餐便宜,選擇也更多,預計入住拉拉山民宿的朋友,可以參考看看唷!

山源小吃店Information

✧推薦閱讀✧

【桃園復興住宿】雲山房民宿 Cloud Villa | 一眼望盡山雲之際
【桃園復興景點】恩愛農場 | 一整片令人心醉的粉紅櫻花林
【桃園大溪景點】大溪老茶廠 | 品出歲月溫暖茶韻